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9月02日 文章点击数:7674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辅导员服务意识、提升业务能力及工作效率,学校于2019年9月1日召开了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侯忠明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王小奎部(处)长主持

 

侯忠明总结了2018-2019学年我校辅导员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他指出目前各二级学院应重视辅导员管理工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权责利统一、不断提升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侯书记要求辅导员老师要继续提高业务能力,勇于面对新挑战,开启新征程,并希望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上要做到有根有据、有条有理、有声有色、有情有义,要利用好“四城同创”的契机,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

    

学生工作部(处)王小奎部(处)长对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和如何开好“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两个方面作了详细说明和周密部署。

团委于贵书记对学校团委的工作从智慧团建、成绩单、社会实践、线上思想引领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说明,并要求辅导员工作要做到精简精彩、规范有序、合作合力、实事求是。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冉林副部(处)长组织学习教育部43号令及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学生工作部(处)黄文曦副部(处)长组织学习《学生管理规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天、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周萍、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苗芳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全体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含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7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撰稿 邓天桃 初审   编辑 崔宝玉 审稿 王小奎)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