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工作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部门概况 >>工作指南>>正文

心理咨询流程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7月13日 文章点击数:10968 【打印】


来访者须知


1、中心周一至周五白天上班时间及每晚对全校师生开放,提供心理服务。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30,下午1500-1800

                每天晚上1900-2100(晚上时间段用于预约,不是咨询时间段)

2、来访者须在预约时间或者开放时间段使用心理宣泄室。来访者先向心理咨询人员说明自身情况,由心理咨询人员评估是否适合心理宣泄。

3、沙盘游戏是心理咨询的辅助手段。咨询过程中,咨询师认为有必要时,在咨询师的指导和陪伴下使用沙盘游戏室。

4、音乐放松室是专门用于心理放松的场所, 来访者必须征得心理辅导老师同意并履行登记手续,按开放时间或预约时间使用本室。

5、中心发布团体活动公告,经过面谈确定团体成员,然后使用团体咨询室开展活动。

6、心理咨询的本质是助人自助。咨询师提供专业帮助,来访者最终学会依靠自身的力量,解决心理问题或解除心理困惑,从而获得心理上的成长。来访者主动求助以及与咨询师之间的信任关系是咨询成功的根本保障,不可以代替别人咨询。

7、心理咨询室实行预约制度。来访者须提前一天进行预约,到莲湖校区一教学楼104室现场预约或者拨打电话2792525预约。预约时间确定后请准时到达。首次咨询时,来访者须提前二十分钟到达,填写首次咨询登记表。如果有特殊情况,请及时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系,以便及时告知咨询人员。

8、为了方便管理和后续的跟踪咨询服务,需要把来访者的真实姓名、所在班级、联系方式登记在案,这些个人资料只用于咨询室的存档,不会透露给其他单位和个人。中心将严格为来访者保密。

9、心理咨询时间为50分钟/次。由于来访者的情况及问题不同,有的仅需咨询一次就解决问题,有的则需要多次咨询才能取得明显效果。

10、来访者可以自由选择咨询人员,以使个人问题得到更有效的帮助;咨询是否开始或者终止由来访者本人决定,随意终止咨询给咨询带来的不良影响由来访者本人承担;来访者若对咨询方案有异议,可与咨询人员进行必要的讨论及修正;如果来访者对咨询效果不满意时,可以提出终止咨询。若咨询关系不匹配,咨询师应及时转介。

11、心理咨询过程中,来访者若有不当行为,咨询人员有义务、有权力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并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