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正文

第十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纪要(2018.6.13)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7月12日 文章点击数:12709 【打印】

  

2018613日下午,校长刁永锋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第十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会上,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介绍了与会人员及本次座谈会的准备情况,学生工作部(处)陈官章汇报了第九次座谈会议题办理情况。来自各二级学院的65名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答和情况说明,现纪要如下:

一、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校领导、职能部门的回复意见

(一)教学运行管理方面

建议图书馆二楼安装窗帘,天气炎热,部分学生打伞看书。图书馆表示,莲湖校区图书馆一、二、三楼都将安装窗帘,且正在制作过程中,请同学们耐心等待。

建立评价和奖励机制,定期评教,对于评教度高的老师给予工作认可,确保教学质量。教务处表示,学校有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学生每学期都要客观公正的对任课老师进行评教。学校的教师奖励机制较为完善,设有成果奖励,教学质量奖等。

舞蹈专业练功房不够用,马杆有所松动,音乐厅使用频率较高,设施设备老化,升降台钢丝断裂,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学校及时维修处理。学校表示,望同学们发现问题及时报修,本周六将对音乐厅进行维修,由于学校场地有限,学校暂时无法解决练功房不够用的问题。

第二课堂学分构成不合理,积分不合理,志愿者活动数量较少。团委表示,二级学院可自主开展志愿服务,但需要到团委进行认定登记,同学们也可到中国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参加大学生志愿活动。

教室白板模糊,投影仪过于老旧,多媒体设备损坏,影响上课质量,建议定时检查并更换。教务处表示,招投标还暂无结果,目前投影仪只能报修,希望同学们爱护教室设备,将有限的国有资产充分利用。教学楼设备有问题请及时到教室中心登记,仪器设备请与相关老师沟通,及时报修。

学生被硬性安排参加部分讲座,致学生对讲座压力变大,望引起重视。科技处表示,建议同学们有选择的听讲座,听专家的学术思想和思辨能力,各二级学院要提高学术讲座的质量。团委表示,学校正在降低讲座的频次,提高讲座质量,打造品牌活动。

建议学校完善网上请假制度,进行网上审批。学生工作处表示,信息服务中心正在搭建网上请假平台,期待早日投入使用。

南坝校区图书馆风扇效果不明显,且噪声较大,容易影响学生学习状态,建议南坝校区图书馆安装空调。图书馆表示,对于南坝校区图书馆建设空调问题将充分调研,会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问题。

田径场地设施不足,天气炎热,许多项目无法开展,望体育馆早日建成并投入使用。基建处表示,综合体育馆将在今年年内大部分收工,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二)生活服务保障方面

寝室发生多起电脑丢失的案件,建议在教学楼宿舍楼安装监控摄像头。保卫处表示,由于经费原因,学生公寓安装监控将于2019年实施。

学校禁止学生私自拉电线为电瓶车充电,建议学校建设指定地点为电瓶车充电。保卫处表示,对于电瓶车充电问题,国家工作部2017年规定,禁止在楼道、公寓等公共区域充电,出于安全考虑,现在学校暂无合适充电场地,需等到校园新规划出台过后再选择合适的充电场地。

晚间音乐广场仍有噪声影响同学们休息,建议学校安排人员确保晚间做到静音。保卫处表示,会安排人员监督,保证音乐广场十点过后静音,保障同学们的休息。

建议学校开通网上充值水卡电费功能,校园卡务中心上班时间与学生上课时间冲突。信息服务中心表示,1-10舍校园卡水电是第三方公司投建,所以暂时无法进行网上充值,但1112舍的同学可以在网上充值水电费,但学校正在与第三方公司协商,努力升级一卡通系统,尽量早日开通网上充值水电费功能。

希望学校在安装空调的过程中能够考虑在一楼安装空调,可解决一楼潮湿问题。博大公司表示,考虑部分学生不愿意安装空调所以不在一楼安装空调,只要同学们愿意就会安装。

1112舍宿舍空调使用问题,希望学校尽早落实。基建处表示,供电线路建设工程线路及设备测验已经结束,端午节过后1112舍便能正常使用电路,空调便能使用。

开展活动过程中,小件物品无法开发票,无法报账。计财处表示,收据仍旧不可以报账,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开具真实合法的票据,建议同学们在采购过程中可以使用老师公务卡支付。

考研学生暑假留校困难。学生工作处表示,考研同学需按程序申报留校。

食堂卫生安全问题,仍有不卫生现象。后勤服务处表示,在食堂就餐时发现问题请及时准确的汇报后勤处,以便于学校及时教育职工。博大资产公司表示,会严肃处理门市食堂卫生问题。

ATM机无法取钱,希望学校联系银行相关人员维修取款机。博大公司表示,学校现有的几家银行每天都会有运钞车把学校的取款机装满,使用的ATM机钞票不够,可以考虑其他几家银行的取款机,同时也会联系银行及时补充钞票。

南坝校区厕所窗户较大,存在隐私安全隐患,建议厕所安装窗帘,厕所抽水时间间隔过长,建议调整抽水时间。后勤服务处表示,老校区厕所问题会尽快落实。

招生就业处表示,学校2018年招生计划首次突破四千大关,希望同学们在暑假期间对考生进行宣传动员,积极报考我们学校。招就处每天会在官网上发布就业招聘信息,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就业信息。

档案馆表示,从2016级的学生开始,都能够在档案馆查阅从入学到毕业的核心档案,如有需要,可随时到档案馆查询。

二、校长讲话

         刁校长围绕本次会议提出三点:一、暑期学校将对生活漏水问题进行维修,教学楼教室将全面粉刷,教学设备全面维修。二、教学方法的改革,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学校的教学改革方法。三、学校将会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快落实。目前学校考研同学增多,学习氛围良好,望同学们不断奋斗,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校也在不断奋斗的进程中,正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