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正文

第九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纪要(2018.4.25)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7月12日 文章点击数:12310 【打印】

 

2018425日下午,校长刁永锋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第九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会上,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介绍了与会人员及本次座谈会的准备情况,学生工作部(处)陈官章汇报了第八次座谈会议题办理情况。来自各二级学院的65名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答和情况说明。现纪要如下:

一、召开第九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的意义

侯忠明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的背景及目的,表示通过座谈会能听取学生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同学所思所想,现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前八期的举办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校领导、职能部门的回复意见

(一)教学服务保障方面

1.南坝校区图书馆相关专业图书少,版本陈旧,图书馆学习区域较少,建议开放更多阅览场所。图书馆表示,近期已经加大了对新书的购置,同学也可以通过图书馆荐书系统推荐书籍方便采购,图书馆电子类书籍较多,推荐同学们更多使用电子类图书。图书馆还将通过改造区域增加学习座位。

2.南坝校区教室投影设备老化,投影模糊;机房电脑老化,经常死机黑屏。国资处表示,上课发现电脑出现问题,请及时与管理老师进行联系;教务处表示,学校将加大对教学设施的投入力度,暑假将完成南坝校区多媒体的更换。

3.加强对中小型学院建设,加大资金投入,专业教学设备不完善。国资处表示,康养学院实验室计划建立在体育场内,但体育场还未完工,将考虑建设临时实验室以供同学们使用。

4.图书馆清洁人员打扫卫生的时间影响到大部分同学的学习,建议调节清洁人员打扫卫生的时间。后勤处表示,将与工作人员协调调节打扫时间。

5.建议公示教学楼公共课教室使用情况。教务处表示,将于二级学院联系了解教室使用情况。下学期将在教学楼设置教室查询机,方便同学们查询空余教室。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关注教务处公众号,查询有关考试问题。

(二)生活服务保障方面

1.校内出现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现象,建议学校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学生处表示,学校计划增加非机动车辆充电和停放点,由于学校公寓周围用电工程改造,选点问题暂时无法落实,望同学们耐心等待。

2.校内发生校外人员行骗,建议学校保卫处增加安保人员,定期定点定时的巡逻。保卫处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望同学发现问题及时与保卫处取得联系。

3.南坝校区教学楼没有垃圾桶,教学楼卫生间较少,乒乓球台羽毛球场破损,运动器材破旧且借用处经常不开门。后勤处表示,老区垃圾桶问题将尽快落实;国资处表示,将对破损的运动场对进行改造。基建处表示,将对南坝校区的教学楼和宿舍进行维修,学校征地需要过程,请同学们多多理解。

4.增加学校层面的团辅活动,增加各学院与新老校区之间的联系。团委表示,对于学校层面的团队活动,将减少活动频次,提高活动质量,打造品牌活动,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

5.学生外出兼职偶尔发生工资拖欠问题,建议学校多多举办关于权益问题的讲座,建议在校医院建立HPV疫苗接种点,关注女生身体健康。学生工作处表示,将及时汇总相关职能部门,将学生权益、女生健康讲座纳入日常教育管理中;增加“学长有约”平台,以便于解决同学们学业和自身发展问题。

6.学生公寓报修不及时,建议专门的部门负责报修问题,学校食堂卫生情况需引起重视。后勤处表示,宿舍报修问题正在逐渐改善,将增加微信渠道报修,并将加强对学校食堂厨房的管理。

7.希望组织轮流清理公寓洗衣机,校园超市价格过高。博大管理处表示,洗衣机每天都在清理,并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对于超市价格过高问题,超市将增加降价促销活动。

8.建议开设公共的练舞室。国资处表示,一教楼126教室和音乐演播厅都是可以排舞的,请同学们及时在网上预约使用。

三、校长讲话

刁校长围绕本次会议提出三点:一是关于职业资格认证问题,学校还要开展关于职业资格认证的工作。学校主推课堂教学改革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在学术学业上多做发展。二是要处理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除了课堂学习之外,同学们可参加自身感兴趣的社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三要处理好身边和远方的关系。同学们需志存高远,才能够有所作为,在未来的工作和职业生涯中有更好的前途。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