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正文

第六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纪要(2017.4.25)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7月12日 文章点击数:11643 【打印】

 

2017425日下午,校长王成端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第六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会上,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介绍了与会人员及本次座谈会的准备情况,学生工作部(处)陈官章汇报了第五次座谈会议题办理情况。来自各二级学院的70余名学生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学生公寓服务及保障”的主题提出许多有见地的建议和意见。焦点主要集中在公寓管理模式改革、公寓服务水平提升、公寓硬件设施建设、公寓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答和情况说明,现纪要如下:

一、召开第六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的意义及学校公寓基本情况介绍

侯忠明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的背景及目的,表示通过座谈会能听取学生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同学所思所想,现场解决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前五期的举办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学校南坝、莲湖校区,共15栋学生公寓,1909间寝室,主要户型为6人间。目前,在建标准化学生公寓2栋,预计9月份投入使用。南坝校区共有学生公寓5523间学生寝室;莲湖校区共有学生公寓101386间寝室。所有学生寝室均安装有风扇、洗浴热水、直饮水机等设施。寝室套间内建有自主学习室,配备电脑书桌,部分寝室安装空调,学生公寓周边建有自助洗衣机房等生活设施。

二、学生反映的问题及校领导、职能部门的回复意见

(一)公寓管理模式改革

1、建议学校成立公寓维修办公室,建立专门为公寓维修服务的专业团队。后勤服务处表示,学校公寓维修涉及的部门有学生处、国资处、后勤处、信服中心等,请同学们在学习网站上确认需维修的物件需哪个部门维修并及时报修,以免延误维修时间。

2、建议学校后勤服务处公布维修师傅电话,每天查看报修单,及时安排,并在网上进行及时回复。后勤服务处表示,本周五之前会在各公寓张贴信息公示牌,上面有水工、电工、木工的电话及网上报修地址和监管电话。

3、希望学校加大对推销物品管理力度,严禁传单及推销进公寓。信服中心表示这学期将安装门禁系统,传单及推销人员将无法进入宿舍。学生处表示会加大在学生公寓推销的打击力度。

4、建议晚上12点后男生公寓关门,晚归学生通报辅导员,双休日晚上可考虑不锁门。信息服务中心表示安装门禁系统之后,学生任何时候进出公寓,系统将会反映,更方便管理学生。

(二)公寓服务水平提升

1公寓的热水供应时间太短,建议延长热水的供应时间,提高冬季热水温度,或者建一个公共浴室。后勤服务处表示,针对这一问题,目前后勤已采取了一些措施,将继续跟进。

2、建议提高寝室宽带网络的速度。信息服务中心表示学校已签订协议,将网络提升至万兆,831日前完成。

3、建议在周内晚上11:30统一断电,双休日不断电。信息服务中心表示统一断电需重新整改电路,正在逐步改造电路中。

4、建议学校能够提高免费用电额度,减轻同学的经济负担。

5、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建议学校加大对宿舍区老鼠、蟑螂等害虫的消杀力度。后勤服务处表示,校医院每年都会开展几次对老鼠、蟑螂等害虫的消杀工作。

6、建议公寓宿管阿姨调整收拾废品时间。学生处表示已要求宿管阿姨收拾废品时间为每周末。

7、进一步整治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使用现象,保证寝室用电安全。学生处表示在新建公寓中会使用电控系统,如有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将会自动断电,对于现有公寓会加大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排查工作。

(三)公寓硬件设施建设

1、建议学校在全部宿舍都安装空调。王校长表示校长办公会已通过将在全部宿舍安装空调,将会尽快落实。

2、建议学生宿舍洗漱台贴磁砖。

3、建议学校改建学习室。

4、建议1112号学生公寓由新生来住,减轻学生搬离宿舍的负担。学生处表示学校已确定1112号公寓由新生入住。

5、建议公寓监控系统可在每层楼集中安装,低楼层的(一二层)需安装防护栏以防盗窃。信息服务中心表示门禁系统已在施工安装阶段。保卫处表示学生公寓一楼已加装防护栏,二楼及以上安装防护栏影响紧急逃生。

6、建议学校对宿舍进行全方位的防水处理,及时维修。后勤服务处表示,会加大防水处理整治力度,尽量及时处理,减少漏水。

7、整改学校的地下排水系统,尤其是老区校门口。后勤服务处表示,地下排水系统尤其是老区门口,问题在于地势低洼,在能力范围内会加大整改力度。

8、定期排查寝室电路,水管,排除安全隐患及时维修或更换老旧破的公用设施。后勤服务处表示会安排专人定期排查寝室电路、水管,及时维修、更换、

9、建议学校对公用洗衣机定期清洗消毒,保证学生的生活用品清洁。

10、建议学校对学生宿舍的床铺进行统一检修,保障安全。后勤服务处表示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

11、建议:装上门禁系统,通过技术手段依靠指纹或者学生证刷卡进入公寓。信息服务中心表示将在本学期结束前安装门禁系统。

12、针对近期6舍发生失盗事件,希望学校在楼层安装监控系统,并在公寓园区设置安保岗位。保卫处表示已组织专人侦破失盗事件,并安排晚上由专人在公寓周围值守。学生处已拟定了在公寓安装监控系统的方案,将逐步落实。

四、公寓周边环境治理

1、校园老后街,KTV影响同学们的正常休息,希望学校可以协商解决,保证学生的正常休息时间。保卫处表示已多次去函去沟通协调,但因此店是校外经营,学校无权强制要求,但后续会加强沟通,尽量解决好这个问题。

210舍负一楼体操房外乱堆杂物、垃圾成堆、地面脏、灰层厚且有蜘蛛网,希望学校能予以清理。后勤服务处表示会立即整改,马上清理。

3、学生公寓周围私家车乱停乱靠,建议学生公寓区域禁止机动车辆同行。保卫处表示已在整治学生公寓周围私家车乱停乱放问题,会加大值守力度,除物资车辆以外尽量减少学生公寓区域机动车辆行驶。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