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正文

第六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议题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表于:2017年05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3167 【打印】

一、公寓管理模式改革

1、学校可成立公寓维修办公室,建立专门为公寓维修服务的专业团队,希望学校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平台。以此解决公物维修服务质量差、提高办事效率的问题。(文学与传播学院)

2、希望能将负责后勤工作老师的联系方式予以公布,让学生明确在遇到什么情况的时候应该去咨询谁,建议学校后勤服务处安排专人每天查看报修单,及时安排,并在网上进行及时回复,方便学生及时联系维修师傅进行处理。(化学化工学院)

3、希望学校加大对推销物品管理力度,严禁传单及推销进公寓,经常会有陌生人敲门到寝室张贴各种各样的外卖食品传单,推销电子产品(手机)、各种培训学习,严禁推销商品的外来人员进入学生宿舍。(音乐与演艺学院)

4、男生公寓晚上不关门,易造成同学无所顾忌的晚归,造成安全隐患。建议晚上12点后男生公寓关门,晚归学生通报辅导员,双休日晚上可考虑不锁门。(财经管理学院)
    二、公寓服务水平提升

1、公寓的热水供应时间太短,希望延长热水的供应时间,热水、直饮水可以在“完美校园上”进行充值,提高同学生活的便利,也可以在卫生间接热水管道处安装一个水龙头,方便使用热水。减少学生使用热水棒的机率,建议学校继续与热水供应商商谈,提高冬季热水温度,或者建一个公共浴室。(美术学院)

2、中国移动EDU信号太差、套餐资费较高,中国电信在宿舍的IP不够,经常用不上网络,建议提高寝室宽带网络的速度。(教师教育学院)

3、公寓晚上不断电,几乎每个寝室都有一两个热衷网游的同学,打游戏到凌晨,不但影响个人,而公寓且影响室友休息,也易引起寝室同学关系紧张矛盾。以男生寝室最为显著。 建议在周内晚上11:30统一断电,双休日不断电。(财经管理学院)

4、每个寝室接热水的刷卡速度都不一样,建议学校统一规范管理。同时建议学校能够提高免费用电额度,减轻同学的经济负担。(数学学院)

5、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建议学校加大对宿舍区老鼠、蟑螂等害虫的消杀力度。(康养产业学院)

6、宿管阿姨经常在不合理的时间点收拾废品出卖,这样极其打扰学生的休息,希望公寓宿管阿姨调整时间。(康养产业学院)

7、进一步整治学生宿舍大功率电器使用现象,保证寝室用电安全。(建筑工程学院)

三、公寓硬件设施建设

1、这几年天气变化快,夏天过于炎热,建议学校在宿舍安装空调。(生态旅游学院)

2、有些宿舍阳台没有瓷砖,既影响美观,也不方便卫生打扫,而且部分宿舍洗衣台条件差,水泥极易脱落,建议学生宿舍洗漱台贴磁砖。(外国语学院)

3、学习室占地面积过大,利用率不高,很多学生把学习室当做储存物品的地方。建议学校改建学习室,可以在每一栋宿舍的底楼专门建一个学习室,既能保证学生在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进行学习,又能对宿舍空间进行合理安排,同时进一步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美术学院)

4、建议1112号学生公寓由新生来住,减轻学生搬离宿舍的负担。(文学与传播学院)

5、建议公寓监控系统可在每层楼集中安装,对面楼栋可安装一个监视本楼,另外在公寓门口必须装有一个,宿管阿姨们需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身份证明,低楼层的(一二层)需安装防护栏以防盗窃。(外国语学院)  

63舍、5舍门口一下大雨就积水,而且雨势太大的时候顶楼还漏水。部分宿舍每逢下雨天会出现漏水现象,尤其是6楼,每到暴雨天气,部分宿舍墙壁或者楼顶开始渗水,建议学校对宿舍进行全方位的防水处理,及时维修。(数学学院) 

7、整改学校的地下排水系统,尤其是老区校门口,让同学们下雨的时候也能够方便出行。(智能制造学院)

8、定期排查寝室电路,水管,排除安全隐患及时维修或更换老旧破的公用设施,如墙面掉块,水龙头脱胶,电线破损等。(建筑工程学院)
    9、建议学校对公用洗衣机定期清洗消毒,保证学生的生活用品清洁。(康养产业学院)

10、寝室床过于老旧,在上下床时经常出现摇晃的现象,一些床边沿上的栏杆过低,导致学生学生在床上翻身时很容易从床上掉下,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学校对学生宿舍的床铺进行统一检修,保障安全。而且宿舍寝室的床位晃动,没有固定,学校能否将其固定提高安全系数。(美术学院)

11、学校属于开放式的,感觉寝室时常有外来人员,希望严格把控,对外来人员身份进行审核,保证学生在校内的人生安全和财产安全。建议:装上门禁系统,通过技术手段依靠指纹或者学生证刷卡进入公寓。(财经管理学院)

12、针对近期6舍发生失盗事件,希望学校在楼层安装监控系统,并在公寓园区设置安保岗位。(公寓自治委员会)

四、公寓周边环境治理

1、校园老后街,KTV影响同学们的正常休息,特别是十舍,希望学校可以协商解决,保证学生的正常休息时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

210舍负一楼体操房外乱堆杂物、垃圾成堆、地面脏、灰层厚且有蜘蛛网,影响同学们平时上课,希望学校能予以清理。(体育学院)

3、学生公寓周围私家车乱停乱靠,本来学校通往公寓的主干道比较窄,上下课同学往返公寓密集,加之学校最近施工车辆较多,易造成安全隐患,交通拥堵。建议:学生公寓区域禁止机动车辆同行。(财经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