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正文

学校举行第四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表于:2017年05月22日 文章点击数:2348 【打印】

10月19日下午,我校第四次“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在莲湖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徐晓宗出席会议,全校各二级学院的70余名学生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人员参加座谈会。校长王成端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侯忠明副书记介绍了与会人员以及座谈会的设立背景。座谈会由王成端校长倡导开设,是学校“四圆同心”办学思路的体现,已列入学校“十三五规划”,前三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成端校长为新生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人才培养目标以及人才培养模式,并阐述了什么是大学的“大”与“学”

学生工作部(处)陈官章处长向会议汇报了第三次座谈会议题办理情况,第三次座谈会学生代表提出了涉及教学管理、就业工作、创新创业、考研学习、感恩受助、励志阳光6个方面共16个议题,其中12个议题已经办理,4个议题正在办理中,办结率75%。

在本次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学风建设·新生适应性教育”的主题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其中焦点在新生的职业生涯指导、学业指导、生活指导,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学习,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等问题。与会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详尽的解答和情况说明。座谈会在宽松融洽的氛围中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会议末尾,王成端校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相关制度的宣传宣讲,尤其是有关学生学业方面的规章制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的选拔培养;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同学、老师、学业间关系,努力成为“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人才。最后王成端校长祝愿新生在文理学院健康茁壮成长。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