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双月学生校长座谈会>>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首次学生校长双月座谈会学生代表议题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表于:2016年03月28日 文章点击数:2654 【打印】

一、教学方面

1、我校学术讲座在活跃学校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知识面,促进学生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也还存在学术讲座质量不高,次数过多,针对性不强,实效性较差,学生被迫参加的居多。建议加强学术讲座的建设和管理,增加学生感兴趣的讲座。(教育)

2、英语过级考试在学生英语学习的推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国家和社会层面都已经降低了英语过级的权重。我校学生毕业和评优选先中是否可以适当降低英语过级的要求。(计算机)

3、教务处教学日历是指导全校教学活动的日程安排,但我校每学期期末安排容易发生变化,且安排较晚,我校大多外省籍学生不能提前订购返程车票,带来了诸多不便。建议教学日历相对固定,期末安排提前公布,以便返家学生提前安排返程车票。(文传)

4、选修课是学生课程学习的有益补充,但是我校选修课的设置缺乏科学性和合理性,开课随意性较大,教学质量参差不齐,教学监督不力,教学效果较差,学生选课范围较窄,被动选课的情况时有发生。建议学校加强选修课程的顶层设计,加强过程管理和事后监督考评,增强选修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选修课质量,更好地发挥选修课的作用。(音演)

5、公共课程是课堂学习的重要部分,但我校部分公共课教学方式有待改进,应该加强学校公共课程教学的建设和管理,提高公共课教学的质量。建议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军事理论课程》列为公共必修课。(外语)

6、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但是我院实验设备老化,只能勉强完成简单的教学验证性实验,建议学校加大投入,增加开放性实验室设备和实习车间,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实验实践机会,提高专业技能。(物电)

7、学校一直很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但是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关于创业资金的问题,我们仅仅依靠四川省创业基金,全省竞争,我们的竞争力又不够强,很容易丧失机会。建议学校成立学生创业资金,鼓励学生创业,实行以项目预先借支,成功后,资金回流,从而鼓励学生创业,解决学生创业的瓶颈。(美术)

8、建议公开全校的课表查询,以便于广大的同学各取所好,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然后去蹭一些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了方便学生考研复习,学校在莲湖校区设置了考研教室120121,建议学校尽量不排课,以便考研学生能够在连续的时间段内系统的复习。(数财)

二、教学、生活、服务设施方面

1南坝校区教室设备老旧,建议对教室窗户、黑板、桌椅的检修或更换。现在美术联招考试已经不再使用老校区教学楼,希望将老校区教学楼的桌椅固定;二教楼的所有厕所、楼道灯具严重损坏,一片漆黑,应及时更换;南坝校区学生运动场地条件较差,建议对南坝校区灯光篮球场进行修缮;在南坝校区运动场四周安装照明设备,方便学生夜间运动。(环建)

2、南坝校区学生公寓基础条件差,八人间拥挤不堪,建议学校改善基本住宿条件,能否增加公寓楼道监控和加装空调;老校区鼠患成灾,多次出现老鼠咬人,建议撤出学生三舍和五舍之间的垃圾池,加强灭鼠,减少鼠患。(化工)

3、教学楼是我校主要教学场所,建议学校在教学楼增加饮水设备,方便师生课间取水方便。加强教学楼的管理,第一教学楼公共区域的学生活动(排练晚会节目)影响正常教学和学生自习;学生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召开班会、团组织生活不能借用多媒体,不便于学生活动的开展,建议学校多媒体设施要支持学生第二课堂建设。(文新)

4、莲湖校区学生公寓夏天太热,空调房太少,建议学校增加或者全部装空调,解决夏天彻夜难眠的困难;建议学生公寓安装监控。学生公寓维修不及时,建议学校加强学生公寓维修的管理。(政管)

5、图书馆学生占座情况严重,建议图书馆晚上和周末开放二三楼的阅览区;图书馆光照太暗,建议及时对图书馆的坏了的灯进行维修,针对比较暗的地方增加灯的数量或者增加灯的亮度;建议 图书馆加装空调;加强管理,保持图书馆的安静。(经管)

三、后勤保障方面

1、食堂高峰时段吃饭过于拥挤;饭菜贵、食物少;12点后下课的学生吃饭时饭菜已经变凉;工作人员刷卡经常出现错误;校园超市的物价比市场上物价偏贵;增加寝室电卡充电人员的工作日;寝室维修申报后不能及时维修。(体育)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