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助学金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资助 >>助学金>>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 2014 年“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表于:2014年11月11日 文章点击数:4418 【打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14年“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川助函﹝2014﹞54号)文件精神,为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反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以及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取得的成就,展示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学校经研究决定举办“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一)口号:中国梦· 谁的青春不奋斗。
    (二)主题:助学· 筑梦· 铸人。
    (三)内容及要求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征文、图片大赛活动等2项内容。
    1.征文。征文主题为“助学· 筑梦· 铸人”,题目和字数均不限,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征文面向全校所有接受国家和省助学政策资助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学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学生的同学或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学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2.图片。图片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家· 我的梦”。面向全省地方属高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可由参赛者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 200 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照片要求不小于 1M,格式为 JPG。
    二、投稿时间、工作流程及要求
   (一)时间:2014 年 11 月 4 日至 11 月 20 日
   (二)投稿流程
在校生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详见附件)一并上交校学生资助中心,由学校学生资助中心对参赛作品真实性及参赛人资格进行初审,并将本校所有参赛学生作品及报名表扫描件汇总统一报送省资助中心。
    (三)投稿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总结近年来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成就,加强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鼓励在校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同时,加强对参赛作品的审查,确保作品是原著的、未公开发表的。如有发现与资助情况不实或抄袭他人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四川省资助中心将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用于开展宣传等工作。
    三、活动表彰与奖励
    2014 年 11 月底,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组织“助学· 筑梦· 铸人”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分类评出省级征文、图片及组织奖等奖项,并下达获奖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在省级征文、图片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参
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助学· 筑梦· 铸人”征文活动。获得国家奖励的学生,省资助中心将资助其参加全国
性文化交流或出国学习等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11月10日

附:征文活动通知附件.doc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