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勤工助学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资助 >>勤工助学>>正文

关于招聘校园文明督导队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表于:2013年09月28日 文章点击数:14605 【打印】

一、招新目的:

为了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培养学生自力更生、勤俭节约的思想,保持和发扬勤工助学的优良作风,学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全心全意为社会服务”的宗旨,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服务、锻炼自我、完善自我的平台——校园文明督导队

二、岗位及名额

校园文明督导队员15名

三、招新要求
1、家庭经济困难,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工作踏实,有一定组织能力和管理能力,能吃苦耐劳,恪于职守
2、自我要求严格,认真负责,坚持原则。

3、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能恰当地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服从组织安排。

5、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四、岗位职责

(一)校园文明和校风督导的重点

1、乱泼脏水,乱倒垃圾、饭菜,乱抛纸屑、瓜果皮、随地吐痰或其它影响校园整洁的行为;

2、在教室、图书馆、会议场所或其它公共场所穿背心、短裤、拖鞋、赤身或其他衣冠不整行为;

3、对校外来客、校内教职工及长者,语言、行为举止不恭,或行为有违基本礼貌要求的行为;

4、不遵守作息时间,在休息时间从事影响他人的文体及其它活动的行为;

5、在餐厅、食堂、宿舍、教学楼或校内其它公共场所哄闹、抛砸乱敲物品,大喊大叫,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

6、故意损坏公物或在公物上乱写、乱画、乱刻;践踏校园草坪,破坏校园花草、树木的行为;

7、男女在公共场所交往不文明的行为;

8、将早餐、零食带入教学楼的行为;

9、在校园内公开场合猜拳行令、酗酒失态、聚众打牌、打麻将或赌博的行为;

10、晚归、深夜不归,卫生习惯差的行为。

针对以上校园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对于不听劝阻态度恶劣者的情况进行记录,并向其开具校园不文明行为处理通知单。

(二工作要求

1、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对《四川文理学院学生文明行为规范》、《四川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的学习,与时俱进。

2、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思想,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把同学利益放在首位,维护绝大多数师生的利益。

3、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和道德规范。

4、认真负责,不得聚众聊天、打牌、下棋等,对各种违纪违规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及时阻止并作好记录,不得徇私舞弊。

5、文明执勤,不得对同学有不文明、不礼貌行为,更不能有谩骂同学或抓扯、打架行为。

6、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按规章制度办事,不得收受他人礼物,更不能向他人索要任何物品,同等对待各系同学。

7、严格考勤制度,按时上岗,不得无故缺勤,不得中途脱岗或提前退岗,有事提前请假。

8、持证上岗,上岗期间穿着朴素大方,不能穿奇装异服;夏天,不准穿背心、短裤、拖鞋。

9、服从管理,服从安排,对不服从管理,在队内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批评教育,直至在全校公告辞退;对于违反校纪校规的按《四川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相应处分。

10、文明督察队队员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待遇
1、一经录用,学生处将对其进行系统培训;

2、享受基本的勤工助学补贴。
、报名方法
1、由学生处网页(网址:http://xgb.sasu.cn/showinfo.asp?id=2223)下载报名表《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一式两份),据实、详细填好后交辅导员签署意见,于10月15日前交到学院新校区学生处1011办公室
2、最后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面试、综合考评及录用。

六、咨询方式:

队长王磊  电话号码:18281860141(614141)

QQ号码:1289127431

                                   学生工作部(处)

                                   2013年9月28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