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正式加入“成渝同舟辅导员工作室矩阵”

作者:撰稿:肖旭 审核:刘天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3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109 【打印】

为探索省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的创新路径,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为学校申硕攻坚注入学工力量,2024年3月14日,“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肖旭赴四川大学参加“成渝同舟辅导员工作室矩阵”2024年度工作推进会,并正式加入该矩阵。


此次会议由四川大学“北极星”黎红友名辅导员工作室牵头,来自川渝地区29个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共计39人参会。四川省教育厅宣思统处一级调研员曹善忠、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邓薇出席会议。

曹善忠调研员表示,学工队伍是一支最有活力、最具战斗力的队伍,辅导员队伍应该加强交流互动,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成渝同舟辅导员工作室矩阵”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希望更多的辅导员工作室能够参与其中,进一步激发高校思政工作的活力,发挥矩阵最大成效

西南政法大学二级教授简敏对“成渝同舟辅导员工作室矩阵”成立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西南政法大学同舟简敏工作室等7个工作室围绕目标使命、工作特色、工作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展示。重庆大学袁利工作室等4个工作室侧重于已取得的成果、特色做法分享了自身建设经验。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讨论“成渝同舟辅导员工作室矩阵”章程,初步拟定2024年度活动规划。

    “成渝同舟辅导员工作室矩阵”最初由西南政法大学同舟简敏工作室牵头,来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共计十个辅导员工作室共同联合发起,目前已有29个工作室加入其中。此次参会标志着“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加入“成渝同舟辅导员工作室矩阵”。今后,“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将持续秉承守正、创新、合作、共进的理念,致力于提升辅导员素质,提高学工队伍新质思政工作能力,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