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省教育厅来校调研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文章点击数:6149 【打印】

2023年3月24日上午11时,四川省教育厅教育协调工作组一行在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副处级干部、教育协调工作组组长刘向晖的带领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四川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处、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处等职能部门同志、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组织部副部长黄建华对工作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四强四实”为抓手,推进民族团结、推进一体化管理、教育服务民族学生等工作的具体举措、成效和亮点。各职能部门结合日常工作介绍了学校对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生活、学习、实习和就业指导、学生干部培养和后勤保障,同时介绍了学校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情况


省教育厅宣思统战处、教育协调工作组刘向晖处长听取汇报

刘向晖对我校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有力的工作举措,教育引导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作了具体指导。同时与学生代表展开了深入交流,听取学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学生代表发放了调查问卷。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对学校的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表示满意。

会后,刘向晖带领工作组参观了美术学院举办的展览,以及绚丽多彩的美术馆,对我校民族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向晖指出,学校各部门和教职员工一定要站在民族团结、国家安全的高度,围绕少数民族工作进一步地夯实基础,深入理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