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同学习·共成长”文传师生共上思政大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3月24日 文章点击数:4969 【打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追求,探讨新青年们如何奋斗,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3月22日15时,文学与传播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在线上一同观看“青春为祖国·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本次的思政大课邀请了“最美教师”徐川、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刘迪波、嫦娥五号交会对接微波雷达主任设计师贺中琴、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景强、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徐梦桃、“最美高校辅导员”薛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原讲解员纪洲丽、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等党的二十大代表、知名高校思政教师、优秀青年大学生就本次课堂主题做出宣讲。


结束后,同学们都有深刻的感悟的思考。2022级9班的陈璐同学观后有感而发:“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明白,奋斗正当时,我们需要坚定不移的跟着党的步伐,以青春之我,让青春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绚丽绽放。”2022级9班的代铭同学认为:“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让我们坚定信心、抖擞精神, 齐心协力加油干,在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留下自己闪亮的足迹。”2022级12班涂烨同学观后认识到:“ 作为一名学生,作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基石,我们应该在同上一堂思政课中学习祖先的精神,以充分积极的态度面对我们的学习,不断努力充实自己,实现更多的教科书知识,这样我们才能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做出贡献。”2022级12班李伊琳同学感慨道:“展望未来,我认为未来前行的道路上会有曲折,但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希望。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拼搏,胜利是被他人定义的,拼搏才是发自内心的。”

本次思政大课堂从不同人物不同视角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从抽象转化成具体,老师和同学们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要与祖国共奋进,要在青春年华里勇于拼搏,敢于奋斗。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