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学院风采>>正文

数学学院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西尔艾力·努尔买买提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3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8140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四川文理学院劳动课程实施办法》文件要求,我院于2月27日起组织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前往指定区域持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专职辅导员焦国松来到劳动实践现场与同学们共同参与活动。他向同学们演示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并说明注意事项,讲解开展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并且时刻注意是否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强调同学们在进行劳动活动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团结协作,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除枯枝杂草,集中捡拾垃圾、清理砂石等废弃物,有条不紊地进行翻地、松土工作,用心地对待每一分每一秒。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劳动,学到了许多从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与快乐。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教育工作的内涵,端正同学们的劳动态度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推动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会更加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自己也更勤于劳动,做时代大有可为之新青年。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