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赴兄弟院校工作室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3月21日 文章点击数:4431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水平,切实解决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过程中的困惑,3月17日,“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先后赴西南石油大学“红心柚”名辅导员工作室、四川传媒学院“智慧导语”辅导员工作室交流学习。


工作室刚成立,还缺乏建设经验,定位和职责还需要具化,工作室成员如何实现专业化发展还困扰着大家。带着这两个问题,“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与兄弟院校的工作室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定位和职责的问题,“红心柚”名辅导员工作室舒小立教授认为,工作室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服务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立足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和辅导员工作困境,要整合资源、注重团队发展。如何实现专业化发展?“红心柚”名辅导员工作室李安然博士说,可以从科研入手进行突破,鉴于工作室成员学科背景比较丰富的情况,可以从交叉学科的视角出发,借鉴实证研究的方法进行科学研究,让研究服务于育人工作。


“智慧导语”工作室,主持人陈亮分享了思政育人平台建设,学生工作成果化、品牌化建设,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辅导员自我身份认同感等经验。此次交流学习不仅有助于解决工作室成员在工作、科研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也有助于工作室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与职责,更为工作室后续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天表示,工作室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任务,立足学生工作实际,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准,致力于打造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学生工作品牌化成果,稳步推进工作室各项建设,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