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资讯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资讯通知>>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资助少数民族本科新生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3月20日 文章点击数:13560 【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2年度“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资助少数民族本科新生项目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金”资助少数民族本科新生项目的通知》(川教基金〔202216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来源

“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专项基金

二、项目内容

(一)实施范围

资助生源地为50个国家和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附件1),已被我校(附件2)录取,且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本科新生(不含成人类学生、预科生)。

生源地是指:本人户籍、且初中上学至高中毕业,以及报名参加全国普通高考时均为项目县(市)的所在地。

(二)实施标准

资助总金额6.6万元,资助标准为每人2000元,共计33名少数民族本科新生(分配名额见附件3)。

(三)申请资助的学生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实守信,积极上进,维护民族团结,道德品质优良;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规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必修和选修课程无补考和重修科目。

(4)申请人须为学校2022年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同等条件下,对在志愿公益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发明、技能及艺体特长等方面有表现突出,获得高校、县级及以上表彰、表扬及奖励的可优先推荐。

三、   工作程序

(一)学生申请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将上学期各学院学生上报的申请材料进行了认真复核,凡是通过复核的学生(见附件6)本人可填写《2022年“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资助少数民族本科新生项目申请表》(附件4),交至所在班级汇总。

(二)材料审核

各学院应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进行不少于3天的公示,并将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的《2022年“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资助少数民族本科新生项目申请表》汇总后交学院审核签字盖章。

(三)上报材料

1.各学院于3月24日前将受助学生填写的《2022年“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资助少数民族本科新生项目申请表》(附件4)和《2022年度“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奖励少数民族本科新生项目名单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纸质版材料交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月楼103办公室),学校将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按要求上报省教育基金会。

2. 各学院应对受助对象事迹进行充分挖掘,并形成受助对象典型材料(至少一篇);所有受助学生撰写感谢信。典型材料和感谢信电子版、纸质版请于3月28日前交到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月楼103办公室)。

(四)资金拨付

省教育基金会将资助资金通过转账方式转至我校银行账户。学校将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资助金及时拨付受益对象。

四、   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公开透明的方式确定受助对象,认真做好项目宣传工作,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3月20日    

附件1:5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2022年)/xb/editor/attached/file/20230320/20230320081405_85275.docx

附件2:11所四川省属师范类高校名单/xb/editor/attached/file/20230320/20230320081435_27882.docx

附件3:项目名额分配表/xb/editor/attached/file/20230320/20230320081512_70809.docx

附件4:项目申请表/xb/editor/attached/file/20230320/20230320081540_62748.docx

附件5:项目名单汇总表/xb/editor/attached/file/20230320/20230320081604_37669.docx

附件6:四川文理学院2022年度“四川省教育基金会·广州助学基金”学校复核通过学生名单/xb/editor/attached/file/20230320/20230320081641_75772.xlsx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