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示范班会

作者:肖旭、郭成星;编辑:张俊峰;审核:冉林、刘天;摄影:刘伟、刘峰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1月29日 文章点击数:3950 【打印】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促进辅导员专业化建设、职业化发展,11月25日,“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示范班会在艺术传媒大楼3005室召开,班会由“巴山青语”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员/文学与传播学院专职辅导员肖旭主持,由学生工作部(处)、文学与传播学院和“巴山青语”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共同主办。


       主题班会由师生共同参演的情景剧《甄自珏二三事》展开,讲述了一个疫情期间不假离校同学返校后与寝室室友因为集体居寝监测引发矛盾,最终在辅导员老师的耐心工作下同学们正确认识化解矛盾的故事。情景剧反映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的人际交往困惑和心理矛盾状态,真实再现了带班辅导员寝室宿访、谈心谈话、班会课堂等工作场景。班会最后肖旭的总结,让在场师生就疫情期间自我心理调适、正确认识防疫政策、集体规则与个人自由的关系等当前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师生互动紧密,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冉林首先对各兄弟院系学工同仁的现场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主题示范班会准备充分、设计精妙,具有很强的育人实效,有助于引导学生塑造积极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同时,本次示范班会旨在抛砖引玉,引发学生工作队伍更多的交流和思考。


“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天表示,此次示范班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环节紧凑,紧扣时代主题和学生工作实际,学生参与度高,是一场高质量的主题班会和学工交流活动。他强调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规范工作流程,努力促进自身发展。他强调,“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将在学校的领导下,大力开展思想铸魂、专业赋能和奋辑笃行等工作,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更高质量。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文曦、文学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俊峰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文学与传播学院2020级5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