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巴山青语”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团组织生活观摩活动

作者:撰稿:吴星润 毕琴 摄影:陈琦梦 丁磊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0月25日 文章点击数:724 【打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奋斗、增长才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10月21日下午4时30分,“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在博文楼314开展。校团委书记成华军、名师工作室团队老师、14位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数位优秀共青团员参与本次活动。李浩天、张云玉同学主持此次团组织观摩活动。

      本次团组织观摩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忆初心,强信念”。在高亢激昂的团歌合唱声中,“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团组织观摩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播放了一段二十大直播回放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熟悉亲切的话语再度传入耳畔。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二篇章“立当下,创新局”。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有关二十大的知识竞答和金句分享。同学们积极抢答,金句频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作为工作室成员,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辅导员吴美佳老师,在主导学习中,希望全体团员青年唯有在学习中培养真才实学,在工作中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实干兴邦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才能让我们的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绽放绚丽之花。活动进入第三篇章“擎未来,勇作为”。团员们围绕着“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积极讨论,认真发言,随后团员们齐声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寄语。

      在团组织生活观摩交流中,与会老师认为此次观摩活动有特色,时事性强,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内容丰富,学生参与高,互动性强。
学校团委书记成华军在讲话中希望全体青年团员,要认真学习的二十大,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增长才干,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在,把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来。作为新时代的各学院团干部,要认真体会本次团组织生活范本,认真研究新时代团组织生活的特点,并学以致用。他非常感谢“巴山青语”名辅导员工作室在团组织生活的抛砖引玉,引领青年成长。
      作为“巴山青语”四川省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财经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天表示,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五个工作理念”,搭建“六个平台”,实现“七个目标”,努力成为学校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前沿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团组织生活观摩会有学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主办,巴山青语工作室承办,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团总支协办。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