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公开公示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公开公示>>正文

关于开展2008-2009学年度“广州助学基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学生处 发表于:2009年05月05日 文章点击数:3266 【打印】

各系:

接川教金[2009]6号《关于“广州助学基金”2008-2009年度受助贫困大学生评选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院开展“广州助学基金”评定工作安排如下,请各系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按照评选要求,深入学生群体,切实调查了解,认真组织评选,如实填写登记表,按时按质上交有关材料。

 一、“广州助学基金”受助人条件

1、从“三州七县二区”(即:阿坝、甘孜、凉山三州及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金口河区,绵阳市北川县、平武县,攀枝花市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雅安市石棉县)考入我校就读的全日制大学生,但不包括成人类学生、预科生和2009年应届毕业生。

2、家庭经济困难其父母双方或一方尚在四川民族地区(需提供父母所在乡村、街道、社区、单位或民政等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3、品行良好,学习努力,无不良嗜好,未受纪律处分

4、“广州助学基金”不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重复评定。

二、符合受助条件的下列人员优先

1、因本人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遇重大意外伤害引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优先给予资助。

2、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学生以及少数民族学生优先,尽量确保受资助的少数民族学生占受资助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三、“广州助学基金”评选程序

    1、公布政策。各系接通知后,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宣传。各系公布资助对象、条件、名额和评选推荐程序等。

    2、提出申请。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内容应包括评选条件的相关说明。

    3、审查推荐。各系对申请同学参照评选条件进行筛选(经济困难程度作为评选的重要依据);对评选出的助学金候选人在系内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各系评选出的助学金候选人填写申请表(表中“家庭经济情况和本人表现情况”栏应填写详细具体);各系审查申请表、基本情况认定表,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报学生工作部(处)。

4、材料审批。学生处对各系上报材料全面调查核实后,在全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学校研究决定资助对象,并上报四川省教育基金会。

四、资助标准和名额

    资助标准为每生2000元,初教系推荐1名,其余各系推荐2名。

    五、资助金发放

    四川省教育基金会批准学校上报的受助名额,待学校收到资助后,为保证资助金用于助学,将采取一次性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或用于缴纳受助学生学杂费。

六、受助学生提交的基本材料

   1、本人书面申请书一式二份:书面申请内容包括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家庭经济来源、以及本人的学习、品行等方面的情况。

    2、贫困证明二份(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证明材料内容包括家庭情况,父母职业,经济状况等。

    3、认真填写申请表一式三份(打印稿),基本情况认定表两份(附件1、2)。

    4、填报《“广州助学基金”2008—2009年度受助贫困大学生名单》一份须交纳EXCEL电子文档。(附件3)   

    注意事项:请各单位将所有的申报材料在512下午500以前交至学生处办公室。

 

                                                 

                                                                   200955

 

附件1

“广州助学基金”20082009年度资助金

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籍贯

就读高校、专业、班级

学制

入校年月

在高校受过何种奖励

在高校是否受过纪律处分

家庭地址

邮政编码

家庭经济状况和本人表现情况

高校院系意见或县级基金会意见

高校意见或市州基金会意见

审核

意见

审批

意见

注:“家庭经济状况和本人表现情况”栏请务必详细填写,以便于审核、审批。


附件2

20072008“广州助学基金”受助学生基本情况认定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学号

学院

            学院          专业     级    班

父亲姓名

工作单位

母亲姓名

工作单位

中行帐号(或卡号)

寝室电话

上学年成绩

科目

成绩

科目

成绩

科目

成绩

科目

成绩

     教学秘书签字:

情况

由辅导员填写

家庭经济状况

特困(  ) 贫困(  ) 一般(  )

是否有补考

否 (  ) 是 (  ) (注明科目:           )

是否节俭

否 (  ) 是 (  ) 

政治思想表现

良好(  ) 一般(  ) 不好(  )

学习总评

优 (  ) 良 (  ) 中 (  ) 差 (  )

参加集体活动

积极(  ) 一般(  ) 消极(  )

同学反馈意见

好 (  ) 良好(  ) 一般(  ) 差 (  )

其它特别事项(获得奖励、先进事迹、好人好事等)

辅导员签字:

系意见

(加盖公章)

                        2006年  月  日

附件3

“广州助学基金”20082009年度受助贫困大学生名单

填报单位(盖章)                          填报时间: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家庭住址

现在就读学校、专业、班级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