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罗天 来源: 发表于:2021年11月08日 文章点击数:1264 【打印】

    11月6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举行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讲话,副校长李壮成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

       开班仪式上,王成端作题为“履职尽责,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全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增强辅导员工作能力,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他要求,要强化学习,筑牢理论基础;要科学定位,搭建师生桥梁;要以生为本,提升服务意识;要开拓创新,完善工作体系;要统筹兼顾,增强工作实效。

副校长李壮成主持开班仪式

     李壮成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他希望,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职业能力,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学员代表靳浪发言

      建筑工程·生态旅游学院靳浪老师作为学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思考,从勤奋学习、战胜困难及成为学生的精神导师和知心朋友三方面作交流分享。他说,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争做班级的排头兵;要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努力让工作上水平;要齐心协力,贡献智慧,努力打造高效团队。

2021年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4天,共有95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丰富,包含8方面的内容,培训形式多样,以专题讲座为主,以案例教学、情景模拟、主题讨论、团队训练为辅,旨在整体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培养造就一支专家型辅导员队伍和高素质党政后备干部队伍。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