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9月10日 文章点击数:1285 【打印】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文理校园,丹桂飘香。9月10日,学校在莲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并为新生代表赠书,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讲话,副校长李壮成主持开学典礼。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高唱国歌中拉开序幕,激扬嘹亮的歌声响彻体育馆每个角落,激起每一位20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党委书记王成端为新生赠书

        王成端为新生代表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他希望,全体新生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讲话

        刁永锋作题为“传承学校精神,砥砺青春力量——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大学生”的讲话。他向全体新生介绍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并寄语同学们:要培养志气,彰显青春担当。要不断修身立德,树立高远理想信念,在烟波浩渺中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努力驶向成功的彼岸。要涵养骨气,挺起精神之脊。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勇于担当、无惧挑战,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刻苦学习,努力钻研,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要增强底气,练就过硬本领。要勤钻研,长求索,百炼成钢,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拓展知识广度,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刁永锋希望全体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对青年的殷殷教诲和拳拳重托,牢记初心,勇担使命,锤炼本领,以坚定崇高的志气、百折不挠的骨气和敢于胜利的底气,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攻坚克难中淬炼成长,让青春在拼搏和奋斗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副校长李壮成主持开学典礼

        校友代表、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与学弟学妹分享了人生心得和感悟,并希望大家有理想、有情怀、有本事,写得一手好字,写得一手好文章,努力培养专业特长,在大学四年里做到全面发展,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合格人才。

             

                                                                 校友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廖清江讲话

        教师代表刘彦仕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面向未来,坚定梦想,砥砺前行;学会自律自强,风雨兼程,阳光成长;拓展视野,勤于思考,勇于创新。

           

                                                            教师代表刘彦仕教授发言

        智能制造学院2020级陈倩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从勤奋学习、学生活动、成长经历三个方面作交流分享,并祝愿学弟学妹们快乐成长,学业有成;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高年级学生代表陈倩发言

        新生代表体育学院刘阳分享入学感言,表示将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校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广泛参与社会实践,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努力做新一代“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优秀青年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新生代表刘阳发言

        百舸争流千帆竞,凤舞巴渠待涅槃。全体师生最后齐声高唱校歌《凤凰欲飞》,歌声传递着文理人的坚毅与执着、情怀与价值追求,彰显着全体师生牢记使命,团结一心,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精神状态。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徐晓宗、邓杰、程碧英,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