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资讯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资讯通知>>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5月第二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5月14日 文章点击数:1922 【打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特开展5月第二次主题班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于后。

一、时间:2021年516日

二、地点:各学院自主教室

三、主要内容

(一)严防溺水,珍爱生命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请各二级学院提高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学生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防范溺水工作。

1.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要采取多重方式开设防溺水警示教育,将防溺水教育从学生野泳拓展到学生结伴踩水、戏水、失足落水以及遭遇汛期、水情的防范范畴,着力提高预防预判、警示提醒工作的针对性。要教导学生科学施救,正确施救的方式方法,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2.开好一次家长会。各二级学院要通过短信、微信、家校通等形式,及时、积极向家长和学生发布预防溺水的预警信息。通过微信、QQ家长群、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引导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第十七“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活动周相关要求

四川文理学院将在2021年5月14日—6月8日举办第十七“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活动周,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活动。学校将开展大型户外心理体验活动、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最美微笑”主题摄影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各二级学院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陶冶身心,净化心灵。

2.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围绕“美丽心灵  健康同行”主题开展心理健康班会,用同学们乐于接受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同学们关注自身身心健康,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学会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热爱生活。

()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1.活动主题及时间

活动主题:诚实守信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0216月30日

2.活动内容及形式

各学院要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学生社团、学生社会实践等活动,将诚信教育与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宣传紧密结合起来,把诚信教育、预防电信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和套路贷等警示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管理。要通过主题讲座、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诚信个人或励志人物评选、诚信公益短片和公益宣传画征集展览等活动,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有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

3.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诚信教育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各学院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工作总结、活动记录和照片,请于6月20日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文老师处(新月楼103办公室)。

2)强化宣传,注重实效。各学院要充分运用宣传栏等传统媒介,积极引入物联网+、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PP等电子媒体,大力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和诚信、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要发动广大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诚信实践,挖掘宣传诚信典型案例和典型学生,大力营造“人人尚诚信、处处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浓厚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强化领导,统一安排,落实责任,确保班会质量落地见效。

(二)合理规划,注重实效。建议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实际,可在主题班会前召开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明确目标,统一要求,确保效果。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二级学院要对主题班会认真总结,将班会图文总结材料于2021年5月21日10:00前报送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明巧老师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年5月14日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