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资讯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资讯通知>>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4月第二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4月15日 文章点击数:1619 【打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近期工作安排,特开展4月第二次主题班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于后。

一、时间:2021年4月18日

二、地点:各学院自主教室

三、主要内容

(一)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抵制邪教风气进校园

1.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本次主题班会可以通过与学生互动的形式让学生知晓什么是国家安全、作为大学生为什么要重视国家安全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同时让学生熟知《国家安全法》规定的公民八项义务(见附件),让学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反间谍意识、保密意识和政治警觉,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的宣传工作,把反邪教宣传作为重要内容,抵制邪教风气进校园,维护校园的风清气正。二级学院要积极通过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朋友圈,以及印制宣传海报、展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宣传。

3.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搜索选择“四川文理学院”进行电子签名,参加对“邪教说不”签名、反邪教知识答题、反邪教趣味小游戏、反邪教资料宣讲和抽奖等活动,营造校园内人人参与反邪教活动浓厚氛围。要切实注重舆情引导和监测工作,把反邪教宣传活动引导好、推动好。

4.本次班会中教室黑板上要注明2021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主题,并单独做好相关图文总结材料于2021年41910:00前报送至学生工作处明老师(邮箱:2486787175@qq.com)。

(二)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相关注意事项

四川文理学院将在2021年4月21日举行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为了顺利完成本届运动会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示我校学生风采,现将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运动会期间纪律要求运动会期间学生不得擅自离开学校,需离开学校的学生必须向所在学院学工办履行请假手续。运动会作为教学活动全校学生都应该积极参与,没有参赛项目的学生应到场加油观看或者开展后勤志愿服务工作。

2.运动员参赛安全。运动员参加比赛前要确保自身身体健康,近期未熬夜生病,熟悉基本的竞技运动安全常识,确保运动期间自身安全,如身体不适及时报告。

3.注重比赛团结。运动员要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为班集体争光。比赛过程中,必须尊重裁判,服从判决。贯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方针,增进友谊,促进团结,严禁口角争执等不文明事件发生。

4.遵守运动场地要求。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应组织并督促运动员准时参赛,不迟到,不缺席,严格遵守运动会规程,引导学生文明观赛,并保持观看区的清洁卫生,不留下任何废弃物。

5.安排值班人员。运动会期间,各学院安排学院老师在比赛场地值班,如有特殊情况发生,及时迅速处理相关问题。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强化领导,统一安排,落实责任,确保班会质量落地见效。

(二)合理规划,注重实效。建议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实际,可在主题班会前召开专兼职辅导员工作会,明确目标,统一要求,确保效果。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二级学院要对主题班会认真总结,将班会图文总结材料于2021年4月1910:00前报送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明巧老师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月15日   

附件

一、机关、团体和其他组织应当对本单位的人员进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教育,动员、组织本单位的人员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二、公民和组织应当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三、公民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直接或者通过所在组织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或者公安机关报告。

四、在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了解有关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公民和有关组织应当如实提供,不得拒绝。

五、任何公民和组织都应当保守所知悉的国家安全工作的国家秘密。

六、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非法持有属于国家秘密的文件、资料和其他物品。

七、任何个人和组织都不得非法持有、使用窃听、窃照等专用间谍器材。

八、任何公民和组织对国家安全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超越职权、滥用职权和其他违法行为,都有权向上级国家安全机关或者有关部门检举、控告。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