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资讯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资讯通知>>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做好学校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4月09日 文章点击数:1670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校特举办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四川文理学院

二、承办单位:

四川文理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

三、协办单位: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教务处、武装保卫部(处)、工会、团委、后勤服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体育学院

四、举办时间地点

2021年421日—22日,莲湖校区田径运动场。

(一)开幕式

1.时间:4218:30

2.主持人:党委常委、副校长  李壮成

3.参加人员:

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师生方队、学生代表。

4.议程

1)入场式

入场顺序:国旗仪仗队、彩旗队、裁判员代表队、各运动员代表队。

2)升国旗、奏唱国歌

3)升校旗、奏唱校歌

4)学校校长刁永锋教授致开幕词

5)运动员代表宣誓

6)裁判员代表宣誓

7)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宣布运动会开幕

(二)闭幕式

1.时间:42217:00

2.主持人:党委常委、副校长  李壮成

3.参加人员:

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领导、师生方队、获奖代表、学生代表。

4.议程

1)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及获奖名单

2)颁奖

第一阶段:甲组

团体一、二、三名;“优秀组织奖”(3个);“体育道德风尚奖”(3个)

第二阶段:乙组

团体一、二、三名;“优秀组织奖”(5个);“体育道德风尚奖”(5个)

3)学校校长刁永锋教授致闭幕词

4)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宣布运动会闭幕

五、比赛组织

(一)学生工作部(处):负责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等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体育学院:负责制定运动会的竞赛规程、参赛报名、开展竞赛组织和裁判等工作。

(三)工会:负责教师体育运动项目的开展。

(四)宣传部:负责运动会期间宣传报道工作、运动会现场的新闻播音等相关工作。

(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负责运动会期间学校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

(六)教务处:负责运动会期间相关教学活动的调整工作,教师裁判员工作课时量的计算。

(七)武装保卫部(处):负责运动会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维持赛场内外的秩序,确保参赛学生的人身安全,严防意外事件发生。

(八)团委:负责运动会开幕式引领礼仪、会场礼仪、闭幕式礼仪的组织、学生阳光体育项目组织等工作。

(九)后勤服务处:负责运动会期间餐饮工作、医疗救护、医生值守等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十)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运动会场地、物资等相关保障工作。

(十一)各二级学院:负责所在学院参赛人员的选拔、报名、开幕式、闭幕式的组织工作;做好参赛期间工作站点的组织及服务工作,以及非参赛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运动会开幕式彩排

2021年42014:30在莲湖校区田径运动场进行,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做好组织准备工作。

1.开幕式彩排时,各方队在运动场集合整队后由领队统一带队入场,1430分前在运动场内集合;

2.入场后各方队以方队礼仪为基点站位集合。各二级学院方队入场顺序按照示意图排列;

3.南坝校区参加开幕式彩排师生于4201310分在校门口集合乘车前往莲湖校区,返回时于17时在校园影院门口集合乘车。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各安排交通车一辆,学院领队老师组织统一乘车。

(二)运动会开幕式

1.2021年4218:30在莲湖校区田径运动场进行,相关学院和部门做好组织准备工作;

2.运动会开幕式各二级学院以64名师生代表(8*8)组成运动员方队,统一着装,在领队和院旗手的引领下依次入场。运动员方队入场通过主席台可结合专业行进展示,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

(三)闭幕式

2021年42217:00在莲湖校区田径运动场进行,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做好组织准备工作。

七、赛事组别项目

比赛拟设学生甲组、学生乙组、教职工组别,每个组别拟设项目:

(一)学生甲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 ()5000(男)、100米栏()110米栏()400米栏、4×100米、4×4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二)学生乙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4×400米、跳高、跳远;

(三)教职工组:100米、立定跳远、1500米(男)、800米(女)、20*50米迎面接力(女不低于5人)、巨人脚步(男5人,女5人,30米往返)。

本着“节俭、隆重、热烈、团结”的原则,在学校体委的统一部署下,加强协调,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安全,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校体育盛会。

 

 

                                                                                      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年49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