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资讯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资讯通知>>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校外住宿管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4月08日 文章点击数:2812 【打印】

根据教社政〔20046号、〔20054号、教思政厅〔20074号关于切实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的文件精神,全日制大学生需在校住宿,高校要严格做好校外住宿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特殊原因在校外租房的学生,要履行相关备案手续,加强信息沟通,严格教育管理。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建立健全学生住宿管理长效机制,特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外住宿办理原则

(一)家住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市区,符合走读学习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办理,申请学生本人出示身份证、户口薄材料。

(二)学生患有心理或生理疾病,需要特殊治疗、护理,且不适于在学生集体宿舍内居住生活的可以申请办理,申请学生本人需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的病历证明。

二、校外住宿办理流程

(一)校外住宿申请时段以学年为单位,每学年9月由学生本人填写《学生申请校外住宿审批表》《学生校外住宿协议书》提出书面申请,校外住宿协议期满后学生需返校住宿或申请续办手续。

(二)申请办理校外住宿学生需经家长本人知情同意,并在《学生申请校外住宿审批表》《学生校外住宿协议书》家长意见栏签字认可。

(三)二级学院审核后签章同意。

(四)学生在学生公寓管理员处交还寝室钥匙、点验寝室公物,由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办理退宿手续。

(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处、计划财务处完成校外住宿审批盖章。《学生申请校外住宿审批表》《学生校外住宿协议书》一式五份,学生本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保卫处、计划财务处各执一份,存档备案。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审核学生申请校外住宿的必要性。各二级学院要严格审核学生办理校外住宿的申请理由及相关条件,对不符合办理校外住宿原则的学生,不得批准在校外住宿。

(二)严格审核学生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学生校外住宿须按照学校规定程序申请。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通过与家长沟通等措施审查学生书面申请,保证材料真实性。学生、学生家长、租赁户的身份证和户口簿,租赁合同或协议书,家长知情同意书等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各二级学院要慎重把关,对于符合办理校外住宿手续条件的学生需经党政联席会商定后由党总支副书记和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签批同意。

(三)加强校外住宿学生教育管理。校外住宿学生本人须定期向辅导员汇报本人去向、汇报思想情况和校外住宿情况,如校外住宿地址发生变更要及时向带班辅导员报告,及时更新档案资料;辅导员须定期组织校外住宿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做好校外住宿学生家访工作;校外住宿办理时段到期后,二级学院需及时联系学生返校住宿或续办手续。

(四)开展校外住宿学生集中清查。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对已办理校外住宿学生的情况排查,对已办理了校外住宿手续的要建档并随时更新;对不经批准校外住宿的学生,不符合在校外住宿条件或材料不真实、不完整的学生,各二级学院要在按照上述第二条要求排查、修订完毕,并要求学生回学校住宿或办理校外住宿手续。各二级学院每学期开学第一周要对校外住宿情况进行排查,并将排查情况上报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48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