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资讯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资讯通知>>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3月第二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3月18日 文章点击数:1447 【打印】

各二级学院:

现将20213月第二次主题班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1年321

二、地点:各学院自主教室

三、主要内容

(一)回顾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 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培养学生不屈不挠的意志品质,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和担当意识。引导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二)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

2021年3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各二级学院要做好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节约用水宣传活动,按照《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四川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的要求,加强国情水情教育,提升学生节水意识。通过主题班会形式,广泛开展水情知识、节约用水政策、节水文化宣传,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水忧患意识、水法治观念、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营造全体学生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

备注:黑板上要注明“珍惜水资源,保障水安全”主题,并单独做好相关图文总结材料于2021年326日前报送至学生工作处明老师(邮箱:2486787175@qq.com)。

(三)强化习惯养成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

各二级学院以《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为基础,深入开展学生习惯养成教育,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杜绝学生将早餐带入教室、禁止在公共场所抽烟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学生学习习惯抓实、生活习惯抓严、行为习惯抓细。

(四)文明使用网络,维护学校声誉

本学期开学以来,已经多次出现个别学生在不明事情真相的情况下,在微博、贴吧等平台发布不实信息,对学校声誉造成负面影响。学校在调查核实后,本着教育引导为主的原则,对涉事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网络并非法外之地,《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已对网络违法及后果作了明文规定。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师生法治宣传教育,尤其是合法用网、文明上网,合理、理性的反应诉求。对于利用网络发布不实言论且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者,将对其予以严肃处理。

四、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强化领导,统一安排,落实责任,确保班会质量落地见效。

(二)合理规划,注重实效。建议各二级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明确目标,统一要求,确保效果。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二级学院要对主题班会认真总结,将班会图文总结材料于202142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教育管理科明老师(邮箱:2486787175@qq.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21年318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