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资讯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中心 >>资讯通知>>正文

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讲述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4月02日 文章点击数:1390 【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6 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迎接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推动青年学生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史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引领青年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根据学校党史学习安排,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党史故事讲述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述主题

讲党史·颂党恩·跟党走

二、讲述内容

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历史故事,结合身边事、自身成长经历和新时代涌现出的先锋模范、时代楷模等人文故事展开讲述。

三、活动对象

四川文理学院全体在校生,以个人或团体形式参赛均可。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

(一)初赛

时间:4月上旬(具体时间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确定)

地点:各二级学院自行确定

各二级学院通过班团活动自行组织初赛,按照学院学生总人数的3‰推荐优秀选手进入复赛。以学院为单位于48日(周四)17:00前将复赛选手的报名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和演讲稿发送至指定邮箱:2486787175@qq.com,联系人:明老师,电话:17726028823

(二)复赛

时间:414日、15

地点:莲湖校区多功能厅

复赛环节分为两场比赛,比赛按照赛前抽签顺序进行。比赛中总成绩排名前10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

时间:426

地点:莲湖校区多功能厅

五、评分标准

(一)讲述内容(50)

1.主题鲜明,符合本次活动主题要求(20);

2.内容充实,实例动人,贴近生活,富有鲜明的时代感(15);

3.表述流畅,用词精炼,详略得当(10);

4.脱稿演讲(5)

(二)语言艺术(30)

1.发音标准、流利(10);

2.语言生动,语音、语调、节奏有变化,能结合讲述内容,讲求轻重缓急,抑扬顿挫(10)

3.能恰当运用肢体语言,时长控制在46分钟,不足4分钟或超过6分钟扣1 (10)

(三)仪表形象(20)

1.衣着大方、自然、得体(10);

2.举止从容,表情自然,精神饱满(10)

采用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相加得出的平均分为选手最后得分。

六、奖项设置及奖品设置

(一)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二)奖品设置

一等奖: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奖金8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奖金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奖:颁发荣誉证书。

七、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次活动是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之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做好宣传发动、选手选拔、组织参赛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认真选拔,严格推荐。各二级学院要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选送的参赛选手要能够代表青年青春、阳光、积极、上进的良好形象。

另外,请各二级学院负责该项活动的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加入活动QQ工作群,群号:793107879

 

 

                                                                                                      中共四川文理学院委员会党委办公室

                                                                                                                  2021年42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