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学院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92期大学生讲坛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23日 文章点击数:18241 【打印】

     12月21日19:00,我院第92期大学生讲坛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B厅成功举办。此次大学生讲坛以“Learning,Sharing and Developing”为主题,主讲人为2018级唐嘉渠。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叶柳、专职辅导员张宇慧应邀出席,2019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唐嘉渠分别从学习、共享、成长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学习经验以及自我成长的参考。在学习过程中,她认为学习需要同学们目标明确,思想靠前,要有较高的学习积极性和坚持学习的毅力,要熟练的掌握词汇并制定学习计划;同时,可以寻找自己的学习伙伴交流经验、互相学习、互相监督、共同努力。在成长方面,她认为在学生工作中成长是必不可少的,做学生工作是一个提高自身能力的有效途径,需要同学们转变角色、不断学习、耐住性子、不断进步。讲座进行中,唐嘉渠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叶柳为此次讲坛做总结讲话,给同学们分享了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指出学习是为自己而学,不仅要保持心态平衡,还要有坚持决心。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同时,要学会独立思考,从思考中寻找问题,发现问题,最后解决问题。

      此次大学生讲坛意在为同学们提供学习方法,让同学们正确看待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希望临近期末的同学们能够做好期末复习,希望每个同学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取得优异的成绩。

     撰稿:曾芳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