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学院风采>>正文

风雨百年谱华章·初心使命铸辉煌

四川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2021年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23日 文章点击数:18553 【打印】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带领下打赢了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使伟大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为讴歌党风雨百年取得的伟大业绩,弘扬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12月20日,四川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风雨百年谱华章·初心使命铸辉煌”2021年迎新晚会在莲湖校区音演厅成功举办。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莅临晚会。

学院党总支王义文书记代表学院热情致辞。他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学校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他与大家分享了外国语学院2020年在教学、管理、科研、服务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全院师生要一如既往的秉承“博文大理 厚德笃行”的校训,发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目标,进一步围绕“三心四能五复合”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三二二”大思政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的时代新人,在新的一年里再谱写新篇章,铸造新辉煌。


随着强劲的音乐响起,晚会在激情的开场舞《流行之星》中拉开了帷幕。迎新晚会共分三个章节,第一章“扬帆起航·彼岸”:一段小合唱《烩》,由汉语、粤语、英语和日语四种语言结合,体现了学院多语言特色;舞蹈《芳华》展现了大学生热血、激情、担当的精神面貌,呈现了00后独特的芳华;小品《你的样子,中国的样子》中医护人员和抗洪一线的军人,诠释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歌伴舞《只对你有感觉》唱出了热闹甜蜜的氛围,赢得观众阵阵欢呼。第二章“披荆斩棘·征途”:舞台剧《外院新闻眼》分为三个镜头: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期末复习状况及学生日常生活,激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不惧坎坷磨砺,步履坚定走在实现梦想的征途上;古典舞《影》观赏娇娇古风佳人,婀娜动人舞姿,传递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歌曲《光环》歌曲优美,旋律动人,催人奋进;昂立国际的英语话剧《小红帽》,小朋友生动形象的表演,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干净、稚嫩的童声勾起了儿时甜蜜的记忆、童年光阴的故事;舞蹈串烧《宝藏男孩》充分展现外院男孩子的阳光、活力,敢于担当的精神。第三章“拨云见日·曙光”:手语合唱《青春》让观众懂得了青春的真正意义,青春的奋斗本色,激励他们牢记初心,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师生共同演绎的歌伴舞《亲爱的旅人》,呈现浓浓的师生温情,展现了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集才智与特长于一身的独特魅力;朗诵《因为有你》再现了医护人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白衣执甲的为国为民的情怀,表达了对最美逆行者的致敬和赞美;在音乐剧《麻烦小姐》中,中国四大古典美女和后妈茶话会碰撞出中西方文化语言的火花,展现了外院学子的专业特色;舞蹈《乘风破浪》使现场气氛飙升,表达了外院师生将在伟大的党的领导下,赓续百年传承,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的豪言壮志。最后,以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落幕,在欢乐的歌声中,莅临嘉宾上台与演职人员合照留影,为迎新晚会画上圆满记号。歌声中饱含着同学们铿锵自信和对未来的无限希望,绽放着青春与梦想的光芒。












晚会精彩纷呈,灯光璀璨,节目形式多样,艺术氛围别样。本次活动在前期准备中,迎新晚会筹备组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多次召开2021年迎新晚会推进会,秉持严谨、创新、完美的精神,努力安排受师生喜爱且独特新颖的节目。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个多月的统筹策划、选拔、排练、彩排,以及长达一周的舞美的制作、老师和大四学生及各班对新年的祝福视频,还有晚会过程中和结束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这一系列的辛勤付出得以呈现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晚会不仅给观众带来了欢乐和满足感,也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自我、充实自我、秀出自我,体现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外国语学院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主线、践行学院五个教学理念,注重培养学生四种能力,坚持“三个一”人才培养目标所取得的办学成绩。同时,也是外国语学院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新青年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据悉,为筹办好迎新晚会,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班子成员精诚团结,参演人员不顾寒冷,牺牲周末时间,认真排练,后勤保障人员脑洞大开,群策群力,使今年的迎新晚会呈现出几个不一样的地方。一是晚会主题特,晚会主题围绕时代大局,紧扣时代主旋律,展现时代新风貌,既凝聚力量又鼓舞士气;二是内容靓,不管是主持词还是节目,都紧密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展现学院日常教学、管理和服务,既有教师的工作场景,又有学生学习细节,很接地气;三是直播新,晚会除了使用学校官方哔哩哔哩平台直播,第一次利用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直播平台。同时,为了更好向新生和家长展现晚会实景,采用了三台高清数码摄像机从不同角度拍摄,呈现最佳的视觉效果。

四川文理学院科技处处长周頔、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罗江、团委书记成华军、宣传部副部长姜仕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黄文曦、通川区红十字医院副院长杨思伟、新胜·昂立国际教育教务长罗晓娇、达州成炼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邓榆凡、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代表近800人现场观看晚会。

撰稿:刘天,张宇慧,秘书部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 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直播平台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直播平台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直播平台北京文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直播平台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