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学院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主题班会‖安全从我做起,学以诚为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15日 文章点击数:18184 【打印】

    12月13日晚6:00-7:00,我院分别于莲湖校区和南坝校区召开了以“”安全从我做起,学习以诚为先”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各班辅导员主持。


    此次班会主要内容如下:一是辅导员加强冬季传染病预防和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区域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强调学生严格履行请假制度,配合做好校园进出校门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增强了学生们对常见传染病和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了解和重视。二是做好校园冬季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学生反诈骗安全教育,辅导员通过讲述身边发生的诈骗事例 对学生们进行了更加深刻的反诈教育,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同时加强宿舍用电安全教育,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督促学生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做好注意餐饮安全教育,以防食物中毒或因食物不洁而导致的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创建文明校园,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辅导员们强调诚信参考的重要性以及违规后果的认识,避免考试过程舞弊现象的出现。四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学生学习关于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五是持续推进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生活节奏,做好学习生活方面的心理疏导工作。

    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防疫的认识和警惕,而且加强了安全防范的意识,有利于同学们更好的对身体、生活健康的认识,和诚信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们克服困难、砥砺前行的能力。


撰稿:许莹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