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工建设 >>学院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教授应邀为学生党员讲授党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12月15日 文章点击数:19194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推进样板党支部建设,12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教授应邀在情景实验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天主持。

涂德祥教授高度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专业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师生党员全文翻译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他结合青年习近平上山下乡的知青故事,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解读》的党课教育。首先,他从萌芽、初步形成、发展探索、成熟四个阶段详细梳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的演进过程。其次,他从加强党的领导、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等四个方面仔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的核心内容,特别强调了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性,要求学生党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身作则,勇担责任。最后,他结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实际,对党员的成长之路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勤于学习,要博览群书,用心读原著,要读懂悟透原理,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多做民生实事,凝聚群众,汇聚力量,服务群众。二是要发挥组织优势,统筹用好资源,深入群众,发挥学生干部的纽带作用,发挥好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学生党员要接地气,有梦想,作好榜样,始终走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引领风尚的前列。


最后,刘天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用心领会涂部长的讲话,用学到的习近平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指导样板党支部建设。他希望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三心四德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学生支部真正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预备党员付海淳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我深刻领会到学生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要做一个敢担当、务实事、聚民心的优秀党员。”发展对象彭茂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准党员要入党初心,保持本心,扎根群众,服务同学,持续努力,坚定始终跟党走的信念,奉献时代,勇于担当,做新时代奋进好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吴勇表示:“在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后,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职责和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努力,真心实意地为同学们服务,更好地发挥组织的优势。”

撰稿:党务部 编辑:张宇慧   审核:王义文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