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主页 旧版入口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学校在四川省第十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喜获佳绩
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教育 >>资助育人>>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关于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文章点击数:12181 【打印】

 

各二级学院:

为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和导向功能,加强对受资助学生感恩和诚信教育,促进受资助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开展“四个一”感恩诚信教育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于心,诚信于行”

二、活动时间

2019129日—1220

三、活动对象

全校学生,重点为国家资助体系受资助学生

四、活动安排

围绕“四个一”开展感恩诚信教育活动。“四个一”即“做一次公益活动,开一次座谈会,写一封感恩信笺,开一次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应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选择开展其中两项特色活动,并将所选活动情况于1220日前上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一)“做一次公益活动”——用行动回报社会

各二级学院组织受助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立志报国成才,努力探索活动开展的长效机制,促进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地进行。

(二)“开一次座谈会”——优秀学子伴我行

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从本学院内选拔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代表,与受助同学开一次座谈会,分享个人成长经历,激励同学们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不断完善自我,实现个人成长成才。

(三)“写一封感恩信笺”——畅谈受助的感受

受助学生围绕活动主题,抒发对资助的感激之情,以及个人今后的努力方向,以书面形式上交各二级学院。各学院选取学生撰写的优秀感谢信在本学院范围内进行宣传,以教育引导更多的同学学会感恩、奋发有为。学院宣传结束后,向学生工作部(处)推荐2-3篇优秀感谢信,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

(四)“开一次诚信主题班会”——明白诚信的重要性

各班级要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亲自主持班会。让每位受助学生感恩国家、学校、老师的同时,在思想上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并落实在行动上。

五、活动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组织,确保参与面。同时要将此次活动作为加强学生感恩诚信教育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感恩于心,诚信于行”。

(二)1220日前,各二级学院要将此次感恩诚信教育各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包括活动基本情况、活动成效、经验不足及意见建议等,并形成书面总结报告,经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签字并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后上报学生工作部(处),同时须上交电子文档及每项活动的代表性照片3-5张(每张照片要标明活动名称)。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工作处

                                             2019129

 
学校首页 党办校办 武装保卫部
团委 教务处 计财处
招生就业处 科技处 图书馆
学生处微信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92 Copyright @ 2018 四川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 后台登录